16700061_780266988789514_965091612_n.jpg

大家好!我是喧囂,趁著寒假最後一天把小蛔第二集看完了,開學後時間也沒那麼多,所以趕著寒假的尾巴跟大家分享一下心得,也推薦這個比第一集更勁爆的《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

 

一般來說,啞鳴老師有兩種人格(自己想的),一種是會製造輕小說愉快氣氛的【啞鳴】,基本上這個人格寫的輕小說裡的問題都比較輕、沒那麼沉重,而問題最後也都會迎刃而解

另一種人格是製造小說懸疑劇情的【林明亞】、在這個人格下,小說的內容會有一些問題產生做為劇情的轉折,不過小說的問題比起輕小說的問題來說沉重許多,很多都攸關人性、生命、人際關係,而解決問題的方式也比較激進,讓讀者有痛心感,拿我自己來說,只要看啞鳴老師的作品,到內容高潮時都會全身起雞皮疙瘩,但是在看【林明亞】的《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時,這種感覺又更明顯了,到最後我每翻一頁都要先做好心理準備,真是讓我高潮迭起,而最後處理問題的方式真的讓我落下男兒淚(莫忘阿澤)

以下有暴雷,請讀者視自身情況斟酌觀看

小蛔2的男主角們以及後宮(誤)都已經快轉到上大學了,雖然男主跟思嘉公主有約好要考同一所大學,可是因為劇情需要(誒!!)所以當然兩人都沒考上所以分到不同的大學,而男主跟小蛔也搬到了思嘉提供的「大雅房」

在我自己看來,這邊的感情戲比前一集少,可是內心戲多了很多還有白目詹姆士,而這時候男主對小蛔的告白被小蛔拒絕了,思嘉的告白也被自己吞了回去,這時候的男主介在三人中非常曖昧的關係,這集劇情的轉折就是讓人拳頭ininder的詹姆士,而問題雖然解決,但是三人的關係卻沒有比較好轉,小蛔當上練習生,不能有男友,卻也不准男主有新歡,思嘉感覺還是喜歡男主,卻不敢說出來,這樣的關係似乎是為了第三集做的伏筆,思嘉在最後終於說出自己的真心話,做一位「公主」,雖然沒了以前思嘉的高雅氣質,可是多了幾分幼稚、可愛,這種任性讓我更愛思嘉了,我是思嘉控沒錯!!

劇情後段思嘉幫助小蛔,小蛔與思嘉似乎建立起奇妙的友誼,連酒都可以喝了,夜都一起過了男主真是幸福,日後三人的關係很有看頭,而最後思嘉的出現以及小蛔的回歸讓我真的不得不佩服啞鳴老師的寫作功力,現在我期待小蛔3的心情比起小蛔1時在等小蛔2的心情,那時的感覺弱多了,三人同在一個屋簷下,不走火至少會擦槍吧?三人同房的劇情讓人期待,啞鳴老師如果不寫小說的話,可以試試當漁夫,把我們讀者的胃都吊的不要不要的啊!

第二集最好看的地方就是男主變瘦了,有半張臉的特寫超帥!!!!!身材也不錯看!!!!!還有啞鳴老師有說過,男主之所以沒有名字,是因為想讓各位肥宅(X)讀者(O)可以身歷其境,把自己帶入成男主角,不過這樣其實很難寫,讓我更敬佩啞鳴老師了!

 

以上是《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 的讀後心得跟分享,希望大家有空可以看,真的會上癮!也期待啞鳴老師可以帶給我們更多的故事,我是喧囂,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後心得 新書分享
    全站熱搜

    eason's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