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078.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喧囂,真的很久沒有發布新的文章了,連載小說跟心得都是,先讓我獻上深深地一鞠躬

最近在做新的作品的嘗試,所以大概有五個月沒有動社群網站了,不過相信很快的我會再把新文章做出來。

那麼廢話不多說,我們就開始正題《邊緣女神改造計畫1》的心得及推薦吧!

 

啞鳴老師做為我非常敬佩的一位作家,他的實力也是深不可測,剛出版小蛔三,馬上就再用新作吸光我的錢包。

這次的新作品是不同於以往的溫柔男主角風格,而是以自身利益為優先,先後控制三名女主角的壞壞男主角

原本遭受長期霸凌的女主角在「宇宙主宰」的捉弄下遇到了另一個「宇宙豬仔」,為了自己的目標,不惜犧牲一切、拋棄一切。

這本書給我的感覺,簡單來說就是把《我被轉發了一百萬次》加上《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兩本老師的著作混合。

同時操控網路以及女主角們,讓我看到了輕小說流行的尖端

 

以下內容有雷,請斟酌觀看。

 

本作一開始的衝擊讓我瞬間把腦袋清空,就為了能好好的欣賞並吸收其中的精華。

這也是為什麼我從來不會把啞鳴老師的作品跟其他書的內容搞混,因為腦內根本就容不下其他書了。

接著是男主角徐光磊及女主角艾蜜的出現。

光磊一方面用花言巧語使本作的邊緣女神──葉千恩簽下邪教條約,另一方面積極尋找組員協助幫忙把「凡花粉絲團」導回正途。

而最近幾部老師的作品都將目前老少咸宜的休閒活動──上網加到輕小說的元素中,這讓我非常佩服,不只可以把網路的世界說得天馬行空,也可以將現實社會的弊病表現得淋漓盡致。

對於網路的掌控、掌控網路的描寫以及方式、過程,讓我不得不相信老師根本就是振宇本人。

對於本作內容,前半段的鋪陳我覺得非常關鍵,因為在看到後面會發現如果前面沒有鋪好路,後面就會跟掉進名為「劇情」得懸崖一樣看不懂。

網路的優點與缺點,我相信各位一定都略知一二,再加上啞鳴老師用靈活生動的文字表現了現在網路的強大與可怕之處,我相信大家往後在使用網路時必定會更小心翼翼。

一個作家的極限在哪?

就是把讀者的心跟思想都牢牢抓住,現在喜歡老師的作品的我在網上發表意見時都會先在心裡默念「莫忘阿澤」,在檢查自己的用字遣詞是否太過激烈,確認無誤後才送出。

這是老師給我的禮物,這也是老師的強大之處,十年前,甚至是五年前,輕小說沒那麼發達時,誰能想到這些薄薄的書本能帶給我們教科書沒教到的智慧?

這就是我對啞鳴老師佩服得五體投地的原因。

對現在我的來說,我能理解到的小說發展形式是,寫一部小說→加入令人感興趣的內容、社會時事或流行事物→繼續出作→延伸自己先前的作品→連結部分作品→創造自己作品的世界觀。

我想老師已經把我想走的路都走完了。

簡單來說,作為一個讀者最讓人歡喜的就是──自己喜歡的作者將作品與作品之間建立了連結。

沒錯,當我得知璇子是金瞇以及光磊跟振宇在地下街對話時,我真的不小心破壞了原本靜謐的房間。

千恩的改變也讓人嘖嘖稱奇,從一個逃避現實的鴕鳥,轉變為無畏風雨的老鷹。

沒有失去,就沒有改變。

這句話非常適合用來形容千恩。

在受盡無數次的欺負、霸凌後,能走出來的是強者,是蛻變後的蝴蝶;走不出來的是永遠將自己的內心綁成木乃伊的法老王。

這裡不是在鼓勵反擊性霸凌,而是強調一件事實,很多事別人幫不了你,唯有自己走開、自己看開,才能夠有所成長。

假如現在你是千恩,你大可不必把別人打到頭破血流,只要報告老師通知家長就好了。

簡單的事情,就看自己的能不能跨過心裡的高牆。

假如今天是別人幫你報告老師,那你在進入新環境後依然會遭受一樣的對待,治標不至本,不如自己找到方法。

不過如果看到事情還是要找老師啦!

在這裡也提醒各位,不要成會加害者,不管是旁觀還是主動動手,你可以找那位被欺負的同學,跟他溝通,幫助他走出心裡的陰霾。

把先前幾部作品的男主角跟光磊來做比對他們的目標跟企圖相似,但手法跟過程顯然大不相同,先前的男主角希望盡量犧牲自己成全別人,光磊希望盡量操控他人成全自己。

我不討厭!
凡事都有第一次,誰說男主角一定要溫柔體貼,處處幫女主角著想?

俗話說:「男人不壞,女人不愛。」應該就是在講光磊吧?

雖然嘴上說不要,但還是替成功的三人開心。

不過他的價值觀到底是多扭曲?

璇子跟艾蜜好看,千恩醜到不能見人?

千恩我婆!!

最後一樣,網路的世界無遠弗屆,發表意見需要謹慎小心你覺得你的一句話像一盆水,倒在他頭上;他覺得你的話像一把刀,刺進他心臟。發言前僅記「莫忘阿澤」。

現實也與網路世界一樣,說出口的話如同潑出去的水,但你卻不知道是滾水還是溫水,講話經過大腦,隨時冷靜判斷環境,不要成為被害者,更不要成為加害者。

 

這邊奉上啞鳴老師的粉絲專業: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1409669732581314/

 

以上就是《邊緣女神改造計畫1》的心得及推薦文,聽說不久第二集也要出來了,等不及看到成功的四人往後的發展了!

在此也再做一次道歉,暑假開始就會繼續發表文章,請各位諒解。

我是喧囂,我們下次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書分享 讀後心得
    全站熱搜

    eason's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