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5722424_752189534930593_198992722_n.jpg

哈囉~大家好!我是喧囂,今天又要來介紹新書了!毫無疑問的,這次也是啞鳴老師的新作《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上》

其實這個系列的女主角──小蛔(注意!是蛔蟲的蛔喔!)之前有在另外一本《當我們宅在一起》中出現!不過那本的作者除了啞鳴老師以外,還有另外兩個作者──啪啪桑以及甜咖啡,由他們三位作者合作完成的。

因為最近經濟拮据加上有很多case要做,還沒有看《當我們宅在一起》,不過之後有了時間我就會去看了,當然,看完後一樣會寫寫心得的!
那現在事不宜遲,就讓我們進入正題吧!
當我一翻開書,看到目錄每個章節的名稱,就知道我這個月的零用錢沒有花錯地方(X
啞鳴老師依然是非常有創意,每一次都讓我大開眼界。進入第一章,一看到主角是一個肥宅就讓我既興奮又感動啊!首先,在我的認知裡,以肥宅做為男主角的小說、輕小說真的不多(也有可能是本人見是太短淺),所以會下意識覺得一定是這樣不好寫,而且劇情也沒有什麼可以變化的地方,會使劇情變得老套,再來,因為本人也胖胖的,所以對於主角的遭遇以及困難真的感同身受,在被欺負的方面讓我跟主角產生了共鳴,這就是位什麼我會推薦這本書的原因。

一開始在對主角背景的刻劃,我覺得讓我印象非常深刻,只不過是要翻下一頁,我都要做好完全的心理準備,因為每翻一頁,我的雞皮疙瘩就會起來一次,主角的每一句話、同學的每一個反應、甚至是女主角的相繼出現,都讓我的身體不斷顫抖,一方面期待會有什麼樣的劇情發展,另一方面,又害怕主角的內心會承受不了巨大的輿論壓力。這裡要順便提一下,第二個女主角的出場鋪陳的真的很漂亮,先用回憶然後夾雜現實,最後在一個很微妙的點出現,這讓我又更崇拜啞鳴老師了。

接下來是要說說劇情的部分,以下有雷,請慎入喔!!(也推薦有看過的人在進入喔!不然會看不懂

一開始的開場我覺得很驚奇,沒有做任何介紹,沒有任何鋪陳,沒有任何給我們任何準備,直接把我們拉進主角的房間冰箱前,強迫我們接受義大利麵被偷吃的消息,這種強迫感不會讓讀者覺得突兀,而是非常自然的會覺得「啊!進來了啊~」的感覺,對於主角的刻劃沒有做過多的解釋,一步一步,只要慢慢的往下看,就會慢慢知道主角大概是怎麼樣的一個人,這點我也很喜歡,不過對於兩位女主角就不同了,兩位女主角心境的刻劃一模一樣,並且非常明顯,先是讓我們覺得「原來世界上還是有好人的啊!」然後在幾頁之後就把讀者們瞬間推進,兩位女主角都極度喜歡男主角的圈圈裡,尤其是小蛔,根本跟變態一樣(誰會抱著肥宅的汗衫睡覺!!然後心臟病突發似的倒在地上,只要抓著汗衫嗅一嗅就恢復了!!)不過這個我可以(誤。思嘉的動機非常明顯,就是單純的喜歡上了一個特別的、沒有企圖的男生罷了,不過沒想到最後會是思嘉自己告白呢!!好害羞>///<,而小蛔的動機則是讓讀者們在最後才知道,不過這麼完美的少女竟然想要尋短,真是不可思議呢!雖然大概能猜到是怎麼一回事,不過還是等下一集出來在講吧!最後男主角的舉動也真是把我嚇傻了想救小蛔的心,不想讓她離開的情,青春真好啊!!,真的是把我們釣的心癢癢啊!!!等不及看下一集了!!

就像我上面說的,肥宅的這個題材比較難發揮,不過啞鳴老師卻毫不在乎這個問題,把這個題材發揮得淋漓盡致,不管是男主角前後的改變,還是內心替人著想的心,都在啞鳴老師的筆下,呈現的栩栩如生,讓我們有身歷其境的感覺,就好像我們就是那個肥宅一樣(雖然我真的是TAT

因為只看了上集,所以能說的也不多,等到之後的都出來,應該就可以更清楚的分析各個角色的心境!

有趣的是,在這個系列中,男主角似乎是沒有名字的,因為我們是站在主角的角度,大部分都用「我」來代表男主角,而有很多地方,男主角的名字都被省略沒說,所以我們並不知道男主角的名字,並且明年2月的台北動漫節確定會有《夜安!借住少女出沒注意●中》開賣,而且是跟著本書的繪師──Stellarism老師的簽繪會一起進行的!要參加的要搶要快呢!!而且下一集是(中)也就說明了,這個系列分別會有(上)(中)(下)三集,真期待呢!!

我是喧囂,我們下次再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讀後心得 新書分享
    全站熱搜

    eason's 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